close

終於下定決心要跟公司講清楚說明白。

我喜歡我的工作,對於事情的挑戰,不但勇於且樂於接受,可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眉角,我挫敗無力;對於沒有規則制度的公司文化,我不想再忍受;對於無藥可醫的教育制度和部分老師心態,我感到灰心。

離職的念頭已經在腦海中轉了一個月,原訂計畫是待到明年四月,把新冊別送審了再說,剩下這將近一年時間,把外稿來源培養好,為自己將來的 SOHO 生活鋪後路。家裡知道也贊成自己離職成為接案的 SOHO 族,只不過爸媽希望我可以先把後路找好,再跟公司攤牌,畢竟一個月三萬多的收入說多不多,說少也不少,終究還是一筆錢,萬一沒了工作也沒案子豈不兩頭空?我懂他們的想法,我其實也認同。

但是認同並不代表做得到。

後路就跟水一樣,可載舟亦可覆舟,因為有了後路,所以可以安心大膽離職,但也因為有了後路,所以兩邊都得過且過,不積極。

更難的是自己的心態轉換。現在的情形有點像是騎驢找馬,或所謂吃碗內看碗外,也可以說是三心二意。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和公司文化我已經不能忍受,卻為了薪水硬逼著自己面對,「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」這種消極的工作態度,連我自己都覺得好討厭。下班回家之後不能休息,得繼續上網丟自薦信、磨練畫功,為將來鋪後路。好貪心!也好累!我想我需要的,不是後路,而是破釜沉舟的心情。

趁著要交報告的同時,就跟主管說了吧。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」反正一直上演著,主管應該已經習慣了。過去的我一直為公司考慮,考慮現在人力不足、考慮後續工作接手問題、考慮換手之後教材的銜接度、考慮很多很多,可是現在,我想多為自己考慮。

趁著沒有家累,趁著還有本錢可以學習,好好思考自己下一段人生,放膽改變吧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pp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